CONTACT

联系方式

地址:涿州市东城坊镇小马村
联系人:徐经理  
手机:13703223306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建材工业五年规划聚焦石墨烯 概念股望爆发

建材工业五年规划聚焦石墨烯 概念股望爆发

2017-02-26字体:
分享到:

从工信部获悉,《建材工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简称“《规划》”)已经发布。《规划》提出,“十三五”将壮大建材新兴产业,并启动先进无机非金属材料培育行动。

《规划》提出,要着力压减过剩产能,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发展绿色建材和建材部品部件,壮大先进无机非金属材料、复合材料和建材生产性服务业。

值得关注的是,《规划》将先进无机非金属材料明确为新兴建材行业,工信部为此还制订了“先进无机非金属材料培育行动”。该行动提出,先进无机非金属材料领域的发展重点是玻璃基材料、工业陶瓷、人工晶体、矿物功能材料、高性能无机纤维及复合材料,石墨烯及其改性材料。

在这些无机非金属材料中,石墨烯一直是市场的热门概念。根据介绍,石墨烯技术将为建材工业带来巨大的变化。

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人士介绍,石墨烯具有优异的力学性能和独特的二维结构,可用于改善建筑材料微观结构,从而提高其力学性能和耐久性能。

他认为,石墨烯具有优异的电学和热学性能,还可用于为建筑材料增加导电、导热等多种功能,使建筑材料具有结构-功能一体化特征。石墨烯的加入还可为建筑材料带来结构损伤和应力应变自诊断等智能化功能。

目前,该领域的专家普遍看好石墨烯在保温材料、建筑外墙涂料等方面的前景。

东兴证券指出,根据中国石墨烯产业联盟预计,目前全球石墨烯年产能达到百吨级,未来5-10年将达到千吨级。到2020年,全球石墨烯市场规模将超1000亿元。

从宏观政策看,我国石墨烯的发展得到了国家和各级地方政府的大力扶持。自2012年以来,从工信部、科技部、到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发布一连串文件进行支持。2015年以来,我国对石墨烯的政策支持力度更是不断做“加法”。在国务院发布的《中国制造2025》中,石墨烯已经被纳入《新材料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中。在石墨烯概念板块中,东兴证券看好的公司主要有德尔未来(002631)、中钢国际(000928)、道氏技术(300409)。

华安证券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最先进行石墨烯研究的国家之一,同时也是目前石墨烯研究和应用开发最为活跃的国家之一,即将制订的“十三五”规划,也将石墨烯为代表的新材料纳入其中。随着产业化进程的不断提速,预计石墨烯必将迎来一轮快速发展,重点推荐东旭光电、道氏技术、德尔未来、华丽家族等龙头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