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联系方式

地址:涿州市东城坊镇小马村
联系人:徐经理  
手机:13703223306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纪辉腾关于胶粉聚苯颗粒外墙外保温系统的问题

世纪辉腾关于胶粉聚苯颗粒外墙外保温系统的问题

2017-02-14字体:
分享到:

关于胶粉聚苯颗粒外墙外保温系统的问题 


胶粉聚苯颗粒外墙外保温系统早在上世纪70年代的德国首先使用,并于1991年颁布了《膨胀聚苯乙烯颗粒与无机胶凝材料复合而成的保温系统》(DIN 18 550 第三部分)标准。目前,此系统由于在实际应用中存在浆料导热系数和吸水率大、系统传热系数大、浆料的配制及施工难度大等弊端在国外早已不采用。对于国内大量推广应用的此类系统,应该注意在涂抹聚苯颗粒浆料前,使用优质的界面剂比较重要,因为聚苯颗粒浆料本身与基层的黏结力非常差,一旦聚苯颗粒浆料上墙后的养护时间少,会对低强度的聚苯颗粒浆料自身结构产生影响。另外,聚苯颗粒浆料里面的大量水分如果不能挥发出来,对系统后期的稳定性会有不利影响。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国内有很多不法厂商利用劣质的胶粉料和极少量的聚苯颗粒配制浆料,鱼目混珠,制造节能保温的假象。 


关于大模内置外墙外保温系统的问题


1.跑模 


对于大模内置(有网或无网)外墙外保温系统最常见也比较棘手的问题是跑模问题。在偏差30毫米–40毫米甚至50毫米–60毫米的EPS聚苯板表面用砂浆找平困难非常大。另外,漏浆的处理和脱模剂的清理也比较困难,施工前应双面喷涂合适的界面剂。固定EPS聚苯板时,板间注胶的作用较小,火烧丝的作用相对较大。

 

2.抹灰砂浆 


DBJ/T01–66–2002中对抹灰砂浆的描述是水泥:P.032.5;砂子:中砂,含泥量≤1%;水泥砂浆按1︰3比例配制,按水泥重量加入抗裂剂,要求收缩值≤1%。但在实际工程中很难找到现成的中砂且含泥量≤1%,也很难做到水泥砂浆按1︰3比例配制。抗裂剂的应用也没有给定具体的要求;收缩值的测量没有规定,等施工完成后再去检测,已经没有实际意义。因此建议使用由工厂经过严格控制生产的专用商品砂浆等材料,严格按要求施工。 

 


关于预制保温板后挂式外保温系统的问题 


1.板缝 


预制保温板后挂式外保温的板缝容易开裂,主要原因可能是保温板出现胀缩引起。该系统不像EPS聚苯板薄抹灰外墙外保温系统那样用网格布成一个整体,基本没有利用网格布极好的抗裂增强作用。另一个常见问题是,对于预制保温板后挂式外保温系统,如果板缝胶不合适(很多工程都这样采用),板缝处可能出现热桥,其间就会结露,天长日久,会显现出明显的连通板缝。近年来有很多内保温工程都采用这种做法,预制保温板一般是齐缝施工,因而在家庭装修完毕后,出现可见的网格状阴影的现象比较普遍,而且这种可见的网格状阴影又很难消除。

 


2.胀栓的作用 


一般标准规定,胀栓的拉拔力应大于0.6kN,实际拉拔力能够达到1kN左右,即便如此,相对于聚合物砂浆的黏结作用(如上述“粘贴方式”中所述),胀栓对拉拔的作用还是有限的。特别是施工人员如果不专业或不敬业,随意打孔(如左右摇晃电锤等)使胀孔过大,胀栓基本上发挥不了作用,对于胀栓的热桥作用,如果单个胀栓的传热量为0.004W/K,当使用的胀栓数量达到25个以上时,系统的传热系数会增大0.10W/m2•K以上,需要增加保温层厚度去弥补损失。另外,胀栓锈蚀也是目前须要解决的一个普遍问题。因此,如果采用外墙外保温,应该采用粘贴法或粘钉结合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