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联系方式

地址:涿州市东城坊镇小马村
联系人:徐经理  
手机:13703223306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纪辉腾保温改造能进一步加大节能减排

世纪辉腾保温改造能进一步加大节能减排

2017-02-04字体:
分享到:

推行农宅节能保温改造进一步加大节能减排


核心提示:针对目前农村取暖燃煤排放问题,在今年的全省两会上,农工党河北省委在集体提案《以生态美好推动我省美丽乡村建设》中建议,以农宅节能保温改造推动我省大气质量进一步改善。


近年来,京津冀三地大力推进节能减排工作,加强大气污染治理力度。


针对目前农村取暖燃煤排放问题,在今年的全省两会上,农工党河北省委在集体提案《以生态美好推动我省美丽乡村建设》中建议,以农宅节能保温改造推动我省大气质量进一步改善。


现状:压减农村燃煤效果待提升


农工党河北省委在这份集体提案中指出,在京津冀地区,农村取暖燃煤量大面广,农村取暖燃煤排放在某些时段甚至超过工业燃煤和机动车的排放。


农村原煤散烧主要用于农宅取暖与种植养殖业供热保温。散煤大部分使用传统煤炉,直燃直排造成大气污染。研究表明:一吨原煤散烧直排的污染,可达工业燃煤(有环保措施)排放的数十倍。


近年来,在我省有关部门的大力推广下,我省很多农户使用了节煤炉具(节煤20%左右),但无法控制烟煤和散煤的使用,农村取暖燃煤污染问题依然突出。此外,清洁型煤替代问题较多,推广进度不理想。而农村煤改气使用成本高,农民较难接受。


效果:农宅节能改造可减半数燃煤


2012年,北京市大兴区全面实施农宅节能保温改造,普遍反映保温效果好,当年年底完成2.6万户,农宅节能保温改造切实起到了节能减排的作用。据测算,通过改造墙体传热系数,改造后的农宅保温所需能耗相当于改造前的一半。


农工党河北省委在这份集体提案中称,“按每户每采暖季耗煤4吨计算,可以节约燃煤2吨以上。如我省农宅普遍实现节能保温改造,至少可减少900万吨至1000万吨的燃煤消耗,这对我省大气污染治理的意义极为重大。”


建议:推行农宅节能保温改造


农工党河北省委建议,在建设美丽乡村过程中,可以通过农宅节能保温改造来推动我省大气质量的进一步改善。


首先,组织发改、住建、农业、农村面貌改造提升领导小组、环保等相关部门开展联合调研,总结新经验、新做法。


其次,建议省政府尽快研究北京、承德经验,出台相关配套措施,将农村农宅节能保温改造列入农村扶贫、惠农工程和美丽农村建设,列入京津冀大气治理行动计划,并争取国家资金支持。


农工党河北省委的这份集体提案还分析称,我省应以农宅节能保温改造这一重大社会需求为基础,促进传统行业转型,有效拉动经济发展。“以北京市农宅节能改造为例,仅保温贴面板材料一项,市场规模就超100亿元。若这一项目放到河北,市场规模估计要大出数十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