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联系方式

地址:涿州市东城坊镇小马村
联系人:徐经理  
手机:13703223306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新闻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省绿色建筑星标项目超2800万平米

我省绿色建筑星标项目超2800万平米

2017-02-04字体:
分享到:

我省绿色建筑星标项目超2800万平米



核心提示:河北省推动发展绿色建筑工作从2009年启动,由开始阶段的低调起步,到发展阶段的风生水起,已经有了长足发展。截至目前,我省共有316多个建筑项目获得绿色建筑星级标识,面积约2800多万平方米。2016年全省城镇新建建筑执行绿色建筑标准比率达到达31.5%。


       河北省推动发展绿色建筑工作从2009年启动,由开始阶段的低调起步,到发展阶段的风生水起,已经有了长足发展。截至目前,我省共有316多个建筑项目获得绿色建筑星级标识,面积约2800多万平方米。2016年全省城镇新建建筑执行绿色建筑标准比率达到达31.5%。

       绿色建筑主要是强调减少各种资源的浪费、保护环境和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大力推动和发展绿色建筑功在当代、利在千秋。2014年经国务院取消下放系列行政审批和评比达标表彰评估事项后,住建部现保留了6项评比达标表彰评估项目,其中绿建创新奖即为1项。全国绿色建筑创新奖自2005年开展,每两年组织一次。

       2014年6月份,经河北省省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审核并报省委、省政府审批,同意将原“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优秀(质)成果奖”项目变更为“河北省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绿色建筑创新奖”,评选周期为2年。此次河北省绿色建筑创新奖评选为我省首次组织,共有9个项目参评。
省墙改办组织开展省级绿建创新奖评选,旨在绿色建筑工程建设中选出具有重大创新、符合国家和我省绿色建筑标准、具有突出示范作用的工程项目,对选出的项目,在全省范围内宣传,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并推荐参加全国绿色建筑创新奖评选。通过这项活动持续开展,形成一批以科技为先导、节能减排为重点、功能完善、特色鲜明、具有辐射带动作用的绿色建筑示范工程,推动我省绿色建筑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下一步,我省将积极推动全省绿色建筑发展, 加快推进建设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转变发展方式,改善提升人民生活品质。一是完善绿色建筑法规政策体系。积极配合省政府法制办、省人大加快推动《河北省绿色建筑发展条例》的立法工作,明确推进绿色建筑的法律要求,鼓励工作基础好、积极性高的地方,出台推广绿色建筑的强制性政策。二是构建绿色建筑全寿命周期标准体系。研究编制《河北省绿色建筑运营标准》、《河北省绿色建筑验收规程》、《河北省绿色工业建筑评价标准》等系列标准规程。三是完善绿色建筑标识管理制度。逐步推行实施第三方评价,加强标识评审质量监管。四是实现绿色建筑全过程管理。加强绿色建筑设计、建设和运营管理,提高运行项目比例。持续组织绿建创新奖评选,利用省级资金支持,鼓励引导各地和有关单位积极参与,进一步扩大绿色建筑示范,提高项目实际效益。五是加强绿色建筑信息化管理。加快与住建部平台系统的对接步伐,实现信息平台建设和软件开发本土化,建立和完善我省绿色建筑网上申报评审管理系统。